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和美實校身障生繪畫展 5/14前教育部展出

和美實校身障生繪畫展 5/14前教育部展出















和美重障生獻畫 教部展出
2010/04/10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和美實驗學校校長、家長陪同學生劉珆劼(左二)贈畫給教育部,由部長吳清基(左一)代表接受。 圖/教育部提供彰化縣和美實驗學校有近半數學生為重度肢體障礙特殊生,該校的腦性麻痺、肌肉萎縮、染色體異常學生昨天送上他們的畫作、紙黏土作品給教育部;這些作品將在教育部的公共空間展出,直到5月14日。
罹患肌肉萎縮症的高職部實二甲班學劉珆劼,代表和美實驗學校贈畫給教育部長吳清基。劉珆劼因沒有力氣發聲,透過溝通輔具對部長說:「我是劉珆劼,我的畫作名稱是『聚精會神』,是我用電腦設計的。我喜歡車子的速度,這是我最近的作品,感謝教育部長給我們機會展出,非常感謝。」
和美實驗學校校長林怡慧也將學生曾奕凱親自用電腦設計的卡片贈送給吳清基。林怡慧表示,曾奕凱也是肌肉萎縮症的孩子,學校為他裝設遠距教學設備,讓遠在新竹的曾奕凱能在家上課;每當學校舉辦大型活動,學校老師還會透過視訊設備,讓曾奕凱透過小小的螢幕,感受參加校園活動的感覺。
此次在教育部展出的學生作品共有66件,包括油畫、水彩、蠟筆、電腦繪畫及紙黏土作品。
吳清基說,自己的老師是前教育部長郭為藩,有「特殊教育之父」美譽,對特殊教育相當重視,曾訓示他特殊教育是國家民主進步發展指標,也象徵對開放多元價值的重視;為加強特殊教育,教育部將特殊教育經費從總預算的3%提升至4.5%,提供特殊生更好學習環境。
吳清基還透露,日前有位企業家主動聯給他,希望捐出1千張輪椅給身障學生,他將委請特教小組調查各校需求。


沒有留言: